龟速复健野青至

不跳票绝非我本意我就是……懒。

苏哥与小龙团【生贺,神经病风】

给黑乎乎的爱妃的生贺,原创脑洞。

瑟莱周末填坑,我已经看到掉粉的结局【望天】,这篇想吃的可以吃。

黑喂狗。

——————————————————

苏哥与小龙团儿

烟花三月的午后,天很蓝,云很好。苏庄里有个湖,里面锦鲤三三两两地追着划水。苏辛堂打了一个龙井虾仁味的嗝儿,叼着根长烟枪吧唧吧唧地抽,苏庄的庄主,今天也自产自销着。他潇洒地抖了抖衣服,打算在湖边的亭子里打个盹儿,就听见柴房有什么声儿在响。

莫不是进了贼?
苏辛堂悄悄摸到柴房门口,就听到里头咔吧咔吧的嚼东西的响声。
我的个乖乖,感情是个妖精?
他挺怂挺怂地探了个头,然后收获了一个圆润的屁股,上面短小的尾巴相当有韵律地一晃一晃。突然,那根尾巴尖晃开,露出了……那个团子身下的茶饼屑。

我!的!普!洱!啊!
「何方妖孽敢在你苏哥眼皮底下偷茶吃!」
团子被这一声震得抖了三抖,飞快地把自己团起来滚了出去,那咔哧咔哧的声音也停了下来。
苏辛堂心说丫跑的挺快啊,下次……心里狠话还没放完那个团子又咕噜咕噜地滚了回来,停在他面前。

噫?
苏辛堂看着那只团子自顾自地把自己展开累得趴唧一下躺在地上喘气儿,不由得咳了一声。
「嗷嗷嗷嗷嗷!!」团子一下被惊得不好连小短爪上毛都炸了起来,又迅速把自己团在一起滚走。
于是苏辛堂非常轻车熟路地在它又滚回来的时候揪住了它的尾巴。

苏辛堂挑起了团子并不存在的下巴,眉一挑。
「来,自我介绍一下吧。」
还没明白为什么自己那么敏捷还会被抓住的团子似乎心情不太好,鼓着嘴闷闷地说,「你自己看。」
苏辛堂也懒得跟一颗团子生气,倒是真的开始打量起这只团子来——然后他看到了很不好的东西。这只团子长得就像一首歌——头上有犄角,身后有尾巴。看着它那几条毛乎乎的小短爪,苏辛堂都觉得它蛮可爱的——如果它身上包的不是苏庄镇庄之宝的纸包的话。
「团!子!」
「干嘛辣你才是团子嘞!」团子跳起来,小短爪都在自以为愤怒地挥舞。
「你怎么把哥的镇庄之宝给吃啦!」
「……嗷?」

等等。
苏辛堂突然发现这只团子身上的毛炸开了,看着跟只小刺猬似的。原本看起来是纸包的部分其实也是毛,只是平时都收着而已。长得跟自己的镇庄之宝,一毛一样。
哇哦看着好扎手哦。
「你……是小龙团啊。」
「对呀对呀苏苏你总算认出我辣!」
「……你叫我什么?」
「苏苏啊,你不喜欢啊,」苏辛堂刚想点头,「那就堂堂好辣!」
「……叫苏哥。」
「差不多嘛诶苏苏你有龙井没普洱有点腻……」小龙团开始翻过肚子打滚。
「滚。」

于是每天就都有了这样的对话。
「团子你是不是妖精啊。」
「苏苏你不要叫我团子辣,我是仙诶。」
那你能不能不要叫我苏苏……

「团子你能洗澡吗。」
「苏苏你是想泡我吗QuQ。」
「哥倒是想把你给泡没了。」
「苏苏QAQ……」
「……不泡。」

苏辛堂每天会在卯时三刻前醒来,不然就会在咔哧咔哧的让人心碎的声音中醒来。然后爬起来接客称茶,夕阳西下的时候点一抽烟草,等着那个团子跑出来把烟踢掉,再在他腿上趴下看太阳落下去。
日子慢悠悠地过,苏辛堂觉得有什么和以前不太一样,不过也没什么不好。

「苏苏我好饿诶……」某个夜晚,小龙团在苏辛堂腿上打滚。
「你苏哥的茶很贵的昨天才吃了我两个太平猴魁的饼子团子你又不会长大不要每天浪费哥的粮食吃了净长肉了你信不信哥赶明儿就把你泡了啊。」这两天以来苏辛堂莫名地肺活量激增,为自己感到自豪。
「苏苏QvQ……」
「……要吃什么。」
「嗯……油油的东西就好辣,吃了油油的东西我会变香哦!」
呵呵你是要从一坨肉变成一坨酥肉吗。
纵然满心嫌弃苏辛堂还是去伙房做了一盅嫩嫩的炖肉过来,秉承着苏杭惯有的口味,酸甜又油水充足。
刚放上桌子小龙团就扑上去哼哧哼哧地啃,片刻过后就趴在苏辛堂腿上,抖着腿打了一个油腻腻的嗝儿。
苏辛堂刚想开口嫌弃,就闻到空气中弥漫着一股不同的浓郁味道,是煎茶的香气。
会变得很香是这个意思啊…………有点饿了。
「诶团子啊……」
「苏苏……嗝,你不要叫我团子嘛……」
「再闹泡你。」
「……苏哥好QuQ。」
「你说,哥能吃你吗。」
「嗯……」这次意外地没有闹,反而是沉思了一会儿,小龙团突然想起什么似的用爪子捂住了红红的脸——虽然爪子太短只捂住了眼睛,「不可以吃我哦,但是等我长大了……」
小龙团从苏辛堂腿上爬了起来,笑的很害羞。
「苏苏就可以亲我啦。」
苏辛堂觉得脸上莫名有点烧,明明是三月,空气却暖得不可思议。
连星星都暖融融的。
苏辛堂有些不自在,「我不能亲你啊。」
「为什么?喜欢不就是要亲亲的吗?苏苏不喜欢我吗?」
「我喜欢你啊,」苏辛堂有些哭笑不得,「但是不是可以亲你的那种喜欢。」
「嗯……」小龙团的尾巴垂了下去,小心翼翼地问,「我会很乖的,苏苏那种喜欢我好不好?」
苏辛堂笑了笑,没有回答。
其实他现在只想掏一杆烟出来抽。

第二天早上苏辛堂起来的时候已经日上三竿了,来苏庄的客人已经等了好一会,他没说什么就匆匆忙碌起来。日落的时候,他抽了两杆烟。
日月交替,坐在星空下独酌一壶普洱,苏辛堂确确实实感觉到了内心的怅然。
他好像把小龙团给弄丢了。

第二天他被伙房里咔哧咔哧的声音吵醒,爬起来刚打算开口,就看到地上那只在啃米饼的老鼠和他大眼瞪小眼。千辛万苦地捉到这只不会自己滚到他脚边的老鼠,他盯着它看了半晌,最后赏了它一个脑蹦儿。
小龙团的确是走了,苏辛堂知道它为什么走,却不知道要去哪里找它。
它就这样,在他的生活里,消失了。

烟花三月,风很轻,星很暖,映在月下的湖里,有一点亮。苏辛堂叼着一杆烟,安安静静地抽。
有个白衣少年在亭子的阴影里远远地望他,烟雾缭绕中看不清对方的脸,但是他觉得那张脸一定是很好看的,那双眼睛一定透过烟蓄着湖水。
就像一年前一样。

「你还知道回来看看你苏哥啊。」
听到对方这样说,少年笑着走出去。
「苏苏还记得我。」
苏辛堂下巴一扬,「不记得了。」
「这样。」少年的笑意也不见少。
不记得?那不成啊,头上那两个角,那身白衣服,上面还露骨地写了个“茶”字儿,哥又不瞎。
「死哪儿去了?」
听到这句,少年反而脸色不对了,「你不知道?」
苏辛堂一听就来气,「我怎么知道?一觉睡起来连个影子都没有!」
「我回建宁老家修炼了呀,为了快点长大嘛,那个时候法力不够,就把话存在你厨房那个米饼里了,」少年表情极尽困惑无辜,「你平时就爱吃那个嘛难道你没吃?」
米饼?苏辛堂觉得自己意识到了什么。
那!只!耗!砸!
咬牙切齿了一会儿,苏辛堂似乎又意识到了什么。

为了快点长大。
他老脸又觉得有点烧。

偏偏这个时候少年凑了过来,笑的纯良无害暗藏诡计。
「苏苏你有没有想我啊?」
「……没有。」苏辛堂偏过了头。

「是吗,可是我很想你呢。」少年笑着凑得更近了。
「很想很想。」笑着,声音却很难过,是苏辛堂从来没有听过的那种难过。
「没有我在,苏苏肯定会赖床的吧?」
「还会抽烟。」
「你看,」他又笑开了,「我多重要啊。」
放屁。被逼到柱子边上的苏辛堂内心反驳。
「我会很乖的……」少年笑着吻上对方通红的脸,「所以你那种喜欢我好不好,苏哥?」

苏辛堂看着他,没有以前那么死蠢而且容易害羞,多了凝在眼角不变的笑意,唯有温暖,一如既往。
但是还是很让人不爽。

「我拒……唔!」
-End-

评论
热度(6)

© 龟速复健野青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