龟速复健野青至

不跳票绝非我本意我就是……懒。

【喻黄】双手所拥入的是

「给你男朋友看店?叶修你没搞错吧!那是你男朋友还是我男朋友?……诶打住打住谁觊觎你男朋友!那是我师弟我会对我师弟下手吗会吗会吗!」
    雨天是粘稠的,混着草木的湿气与香味。
    雨天是神奇的,就算有许多麻雀在树杈间躲雨闲聊叽叽喳喳没完没了,用雨点的声音一合,也不会觉得吵闹。
  「给动物上课?你怎么不让兽医给我学生上课?行了知道了记得请我吃饭!」
    雨天是无可奈何的,即使是它,无法阻止的事也很多,比如黄少天的胡搅蛮缠大声喧哗。
    黄少天也是无可奈何的,他觉得自己是个安静如鸡的高冷男子,平日里也确实没有特别多话,没有特别暴躁,除了给学生上课的时候,和跟不要脸的人讲话的时候。 

    喻文州是被吵醒的。一般而言,此处要说是被冥冥之中某种熟悉的嗓音的召唤唤醒的,但恕喻文州直言,这种美化过多的说法实在对不起他的良心。
    他在叶修的店里被交代好了,老老实实做狗,本本分分为精,不搞事,不自爆,做社会主义新中国好公民一条,本来他也是这么打算的。

要是他没有一点不可告人的私人目的的话。
    于是他就假装不堪忍受杂音地翻了个身。小奶狗一动弹,再配合发出叽叽的声音,果然恰到好处地萌翻了已经蹲在笼子前看了好久的黄少天,对喻文州惊为天狗。
    黄少天捧着脸在笼子前看得浑身冒小花花,傻笑得露出一对虎牙。
    「萌吗?」叶修在一边叼烟笑。
    「萌。」黄少天看着小金毛耳朵转了个方向,被可爱得肝颤。
    「要不要买走?」
    「不买。」看着掀开眼皮用水汪汪的眼睛盯着自己的小金毛,黄少天想着这真是上天派给我的天使,坚定地站起身,「我给你当了一天苦工了你知道吗,铲了你整个店的屎,你知不知道我出去补一天课能赚多少,我一个玉树临风的骨干教师,手下头又出过状元,一节课八百上下,带个小班上一天那就是一万多啊,都够买多少个你了,这只崽我带走了,记得给我送宠物用品。」说着便打开笼子门,将小金毛拎到了怀里。
      小金毛一点不认生地把自己往黄少天怀抱深处团吧团吧,又眯着眼睡了,只剩一只小爪子落在外面,搭在黄少天手臂上。
      叶修看着小心翼翼把那只小爪子收到自己怀里扬长而去的黄少天挑了挑眉,反正,自家男朋友听说是黄少天要狗,肯定二话不说答应,但是。
      喻文州这是打的什么算盘呢。

  黄少天不久就感觉到了苦恼。

小金毛倒是不添乱的,应该说太不添乱了,根本不像一只正常的狗,狗食盆自己舔得干干净净,上厕所固定时间地点,人情世故清心寡欲如同老干部。拖鞋吧也不咬,就是自己下班回来老看到它睡在拖鞋上,看到黄少天回来就恋恋不舍地爬起来走掉,黄少天捅上温热的拖鞋第一次对自己小学生一样喜欢绒绒拖鞋的品味感到有点不好意思。粘人也粘得相当适可而止,每天晚上睡前要用湿漉漉的大眼睛望着黄少天等抱抱,平日里多多益善,要是黄少天加班,就到了睡点才来蹭蹭黄少天腿边领取今天份的抱抱。

要说哪里让人烦恼,就是这小家伙长得超乎寻常的快。黄少天以前没养过狗所以只是单纯地烦恼,给买一套小衣服最多也只能穿三天,小家伙又不吃零食不玩玩具,实在是无处可宠,为博美人一笑,真是使得黄某寝食难安。据很久以后喻文州说,第一次当狗,没经验,而且实在不想玩球。好在功夫不负有心人,黄少天还是找到了讨好自家狗狗的方法,大热天,一个婴儿游泳池可算是一份讨喜的礼物了,而且小家伙表现得颇为喜水,使得黄少天终于安心上班去不再担心美色误国。

  直到黄少天想起空调没关,趁午休回家发现有陌生男子一本正经地端着茶杯在婴儿游泳池里泡着脚看着电视,空调却是关着的。

  相对无言。

  良久之后,喻文州试图打破尴尬局面僵硬微笑道,「今天怎么想起空调没关了?」

  可惜这并没有用,黄少天看着这熟悉的老干部画风,难以置信地问,「我狗呢?」

  喻文州接着微笑,「正是区区不才在下。」

  黄少天看着这人,温润的眼睛的确和每天望着自己的那双大眼睛如出一辙的好看,所以也就不由得接受了现实……个鬼啊。

  在经历了黄少天大喊你是什么人喻文州手上茶杯一抖说我不是人我是狗啊不对其实也不是狗我是妖怪你来我往纠缠一番也没扯清楚之后,喻文州只好使出杀手锏用一双氤氲着水汽的桃花眼望着黄少天说「刁难我有用吗,我只是只狗啊。」

  黄少天差点就沉沦在这美色攻势之下的时候,喻文州颇有些落寞地笑了笑,「你还是老样子只喜欢我这张脸啊。」

 

   经过一番打探,黄少天也算得知了一些有用的消息,比如喻文州本来是条鲤鱼精,曾经被还是金毛的自己从山猫手里搭救,在同一个山头搭伙修炼的,后来经过一系列变故喻文州就穿着自己的皮跑来找早夭入世的自己了。至于这中间的变故是什么,喻文州丝毫不肯提起。

  「照这么说,你是锦鲤咯。」怪不得喻文州说自己就是喜欢他长得好看。

  「嗯,」说罢好像又想到什么的喻文州一笑,「我肉身早泯灭了现在也招不了财。」

  「你堂堂大妖都不会法术的吗?」黄少天大失所望。

  「会啊,但我不能逆天而行,」喻文州低声说,「毕竟最大逆不道之事已经被我做过了。」他转而笑道,「要改名找叶修,他就是那头山猫。」

  「咦,那我平时看王杰希神神叨叨的,他怕也是个妖孽。」

  「他本体是猫头鹰。」

  「这世上怕不是只有我一个人类了吧?而我还是你天注定的朋友!」

  喻文州像是听到了什么有趣的事情,并不做解释,只是用自己双臂将黄少天堵在沙发里,「天注定是当然的,但只是朋友就不一定了。」

   黄少天看着近在咫尺的男色,脑中冒出一行大字:爱国,敬业,诚信,友善……

   背了三轮,他自以为义正言辞地拒绝了和美男喻文州更进一步。

   于是喻文州变回金毛耷拉着尾巴晃晃悠悠地走开了。黄少天心中颇有些惆怅,若有所失的感觉一直包围着他,直到洗澡的时候看到有坨金色不明物在推门缝往里瞧。

整整半天的不忍情绪仿佛都喂了狗。

 

但喻文州又确实很好,又不添乱,又善解人意,在说明了身份之后更是对黄少天这个名头上的金主百般照顾,包三餐包按摩还变回金毛形态给撸,还一副只要你不赶我走别无所求的调调,整的黄少天赶也不是留也不对,一边趴在床上享受狗爪踩背一边心烦意乱地想着,真是造化弄人,他居然有一天还要考虑人妖殊途。

情况就在黄少天自顾自的烦躁和纠结中僵持着,但是只要湖下面有活火山,湖面的平静就总是会破裂的,只是看是哪条鱼无意间撞了火山一下。

一个平凡的中午,黄少天推门进屋,屋子干净整洁,阳台上的绿植精神奕奕,室内温度正好,一切都无甚不对。

除了没有喻文州。

但这就是对黄少天而言最大的不对了。

他此时此刻才明白他有多怕这一刻到来。

喻文州的存在太过自然,因而他不在的时候,自己居然一点联系他的方法都没有。

怕喻文州离开他,怕这些日子都是喻文州的一时兴起,妖嘛,总是与常人有不同的世界观,何况是脑回路异常的喻文州,他怕喻文州其实没有他表现的那么在乎自己,那样的话,他交付的真心就会如履薄冰。

 

正在黄少天内心自导自演了一场五十八集的大戏时,他听到钥匙插进锁孔的声音,腿比大脑快地狂奔向门口,把提着菜刚进门的喻文州扑个正着。

「怎么了?怎么哭了?」喻文州把菜放在鞋柜上,捧着黄少天的脸给他擦眼泪。

「你怎么都没手机的!」黄少天不好意思问他怎么回来这么晚,就不知怎么下意识换个地方发脾气。

「我错了。」喻文州温声细语地给他顺毛。

「你你你错哪了?」黄少天低头反手一抹眼睛,他自己都觉得丢人。

「我错在,」喻文州扣着他后颈窝,吐息间仿佛有叹息,把一句话碾碎在唇齿里,「都没发现你这么喜欢我啊。」

 

黄少天后来哼哼唧唧地问喻文州上哪去了,喻文州只说找叶修有点事。

叶修叫他过去,跟他讲当年黄少天帮他挡雷劫搞得自己魂劈飞了不说搞得喻文州渡劫也不完整,前两天喻文州挨了最后一道雷变回幼体在他店里休息,现在也差不多可以飞升了。

而喻文州温香软玉在怀,吻了吻睡着的黄少天的额头,笑着想去他的飞升。

 

-End-

 

评论
热度(42)

© 龟速复健野青至 | Powered by LOFTER